首页 国际新闻 图片 天下博览 视频 东瀛传真 韩朝播报 世界军事 观察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军事  >  环球军事

美核动力航母进驻日本 强化东北亚战略影响力

//international.dbw.cn/ | 2009-10-29 15:08:24
作者:    来源:中广网    频道主编:张喜艳

 

  主持人:这样一艘作战能力惊人的核动力航母被部署在日本,主要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执行什么任务?

  钱彤:大家都知道,航空母舰及其战斗群对于像美国这样的全球扩张的国家来讲,是执行战略性的任务、显示战略性存在的作战平台,美军的航空母舰及其相应的战斗群扼守的都是全球非常重要的战略基地。从近期来看,包括“乔治·华盛顿”核动力航空母舰在内的美国的一些军舰频繁的在亚太地区参加与有关国家的联合军事演习,一方面可以加强有关国家的执行海上战斗任务之间的配合,其中还涉及到了一些不同的战斗类型。华盛顿航母曾经首次进入韩国的西海参演,主要是为了所谓的反渗透联合作战与韩国的海军举行了演习。另外最重要的是,它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熟悉海况,显示它的战略存在。

  主持人:您能不能进一步分析一下,美国这样的部署对东北亚地区的安全局势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反映出了美国什么样的战略意图呢?

  钱彤:有的专家讨论过,实际上这也是美军舰队应急反应计划的一个体现,改变了美国海军过去沿用多年向同一个领地区部署两个航母战斗群的惯例。现在是采用所谓的“6+2方案”,就是在30天内向热点地区派遣6支航空母舰战斗群,并且在三个月内能够再调动两支航母战斗群前往增援或者替换。在东北亚这个各方利益交织,热点问题不断的战略形势下,美国频繁地进行航母战斗群的调动和演习,它的想法应该是昭然若揭的。

首页  上一页  [1]  [2] 

【联系我们】国际频道主编 手机号: 15504500591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