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3D打印奶酪PK普通奶酪 味道怎么样?
2017-03-20 07:36:33 来源:新华社  作者:荆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3D打印技术在当今生活中主要用来制作塑料或金属质地的小玩意儿。但爱尔兰一些喜欢刨根究底的科学家却用它来打印奶酪,与普通奶酪对比后,科学家们发现,3D打印奶酪略胜一筹。

  “趣味科学”网站报道说,最初,一位奶酪制造商提出了以奶酪为原料进行3D打印的想法,这引起了科克大学食物与营养学研究人员的浓厚兴趣。他们把加工干酪加热到75摄氏度,使其熔化当作“墨水”,然后用经过特殊改装的3D打印机打印成型。接着,研究人员从多方面测试了这个打印奶酪。

  结果显示,它比未经处理的加工干酪颜色略深,软度高出45%到49%,更加有弹性,熔化后流动性更强。研究人员说,这可能与蛋白质组合发生改变有关。

  当前,研究人员正在尝试用3D打印技术打印其他奶制品。他们说,这是一个创建新食物体系的尝试,“探索和创新的潜力无限”。

责任编辑:迟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