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韩媒:韩国防部评朝火箭发动机技术取得进展
2017-03-20 16:34:38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3月20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评价称,朝鲜火箭发动机技术通过18日进行的地面点火试验取得有意义的进展。

  韩国国防部方面称,发动机的确切推力及是否投入使用还需进一步分析。此次朝鲜公开的发动机由1台主发动机和4台辅助发动机连接组成,估计朝鲜预备研制新型发动机。

  报道援引韩军分析称,去年9月朝鲜进行了静止卫星运载火箭大功率发动机地面点火试验,而此次试验的对象可能是该发动机的改进版。朝方当时声称发动机的推力为80吨,此次试验的发动机由一主四辅构成,尾焰较去年9月更亮。韩军预测,朝鲜可能会发射搭载该发动机的洲际导弹或运载火箭。

  据《劳动新闻》等朝媒19日报道,朝鲜在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西海发射场进行了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地面点火试验,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对此次试验进行了现场指导。报道称,此次试验旨在验证燃烧室推力的特点以及涡轮泵装置、调节系统等发动机各项技术指标。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