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瑞典学院:鲍勃·迪伦本周末将领取诺贝尔文学奖牌
2017-03-30 08:30: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美国民谣歌手鲍勃·迪伦(资料图)

  据外媒报道,瑞典学院于当地时间29日宣布,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鲍勃?迪伦将于本周末在斯德哥尔摩领取诺贝尔奖证书和奖牌。

  瑞典文学院去年10月13日宣布,将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美国音乐人兼作家鲍勃?迪伦,以表彰他“在美国歌曲传统形式之上开创了以诗歌传情达意的新表现手法”。

  不过,瑞典文学院两天后公布消息称,鲍勃?迪伦因囿于已有的安排,无法在当年12月前往斯德哥尔摩,也因此无法参加诺奖颁奖典礼。鲍勃?迪伦在信中强调,无法亲自前往领奖,深感遗憾。

  瑞典文学院表示,诺奖得主决定缺席颁奖典礼并非没有先例,不是特例。这并不影响迪伦获奖的事实。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