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中国绿卡”放宽受惠面 外籍华人获“专属礼包”
2017-04-01 14:19:4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最近,中国政府向外籍友人和外籍华人“发福利”了!公安部宣布在国家有关自贸区及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区推出7项出入境政策措施,全面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有关区域包括:天津、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自贸区,京津冀和安徽省、广东省、四川省及沈阳市、武汉市、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区。

  这7项出入境政策措施主要服务外籍高层次人才、外籍华人、外籍留学生和长期在华工作人员等群体,包括:授权自贸区管委会等单位推荐外籍人才及家属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以工资和税收为标准建立人才申请永久居留的市场化渠道,为外籍华人在华居留和永久居留提供更大便利,吸引外国留学生来华创新创业,为长期在华工作人员提供居留便利,为外籍人才提供入境便利等。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推广实施7项出入境政策措施有助于进一步便利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华发展,激发外籍华人创新创业热情,也将进一步释放人才“红利”。接下来,公安部将会同有关地方政府做好政策的实施准备,为地方创新发展创造良好的出入境环境。

  这7项政策针对性很强,具体来说,分为以下4个方面:

  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中国绿卡更简便

  本次新政在外籍人士申请中国绿卡方面的规定可以说充满了人情味。根据新出台的政策,有关企业选聘的外籍技术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办妥工作许可证明的,可在入境口岸申请工作签证入境;来不及办理工作许可证明的,可凭企业出具的邀请函件申请人才签证入境;对符合认定标准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经自贸区管委会等单位推荐,可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获得中国绿卡。这意味着,从此以后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中国绿卡的限制更少,在中国安居乐业的机会更多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