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东瀛传真
搜 索
朴槿惠被拘"韩剧"快看完了 还有这部"日剧"可追!
2017-04-02 20:21:36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期,“森友学园”引发的丑闻成为日本媒体上的一出大戏。

  随着日本媒体揭黑的深入,越来越多日本政坛右翼人士的姓名被牵扯其中,安倍政府的支持率也因此大跌。如果事态继续发酵,安倍内阁恐将面临严重危机。

  那么,这起丑闻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一家私立教育机构怎么能有这么大能量呢?

  一家小小的私立教育机构,是怎么和安倍扯上关系的呢?

  据日本政治评论家分析,出现像森友学园这样的“爱国幼儿园”和安倍政权有很大关系——大力支持安倍内阁的日本最大右翼团体“日本会议”,支持贯彻“右翼教育”,所以,森友学园得到了安倍夫妇的全面支持。 笼池泰典就是“日本会议”大阪分部的重要成员。

  从笼池的关系网可见森友学园政治资源之丰富,而其能够超低价买地也就不足为奇了。

  笼池泰典为何“死咬”安倍?

  专家分析,笼池泰典此举为避免成为权力斗争的牺牲品。如果他现在否认安倍捐款,这个事件就会成为一个简单的政商利益输送,他会成为整个事件唯一的牺牲者,成为替罪羊。

  现在不排除自民党内部的派阀之争,他们或会借此机会逼安倍重新分配权力资源。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