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军事  >  环球军事
搜 索
美军将领担忧俄在欧洲频繁活动会分散北约注意力
2017-04-11 15:51:41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路透社4月10日报道,美国一名海军将领称,最近俄罗斯在欧洲的海军活动超过冷战时水平。这名海军将领并担忧,俄海军力量分布式的部署特点,可能会导致北约盟友注意力被分散。

  米歇尔?霍华德是美国海军上将,也是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北约盟军联合部队司令部司令,并领导美国在欧洲和非洲的海军部队。她表示,尽管俄罗斯海军规模已小于冷战时期,但其近年来已明显加紧了海军活动。

  8日晚,霍华德在导弹防御会议期间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透露,“我们现在所看到的俄罗斯海军活动甚至在苏联时期都没有见过。这是前所未有的活动。”

  霍华德并提到俄海军一系列的活动,包括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在地中海的部署、在北大西洋和北极地区巡逻力量的增加、大规模区域外的潜艇部署,以及在黑海的潜艇行动。

  霍华德说:“我知道俄罗斯海军是全球性的海军。但是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们在这个区域的活动数量已大幅上升。”

  她还表示,这可能导致的一个潜在危险是,北约成员国可能只是将焦点放在与自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地区,但会忽视俄罗斯在其他地区的活动。“当他们的力量移动,你们在思考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你会发现北约盟友注意被分散了。”她说。

  路透社报道表示,霍华德发表这番评论正值俄罗斯和美国关系紧张程度骤然上升之际。美国日前为回应叙利亚“化学武器事件”向叙利亚一个空军基地发出59枚巡航导弹。

  在当天的采访中,霍华德还说,北约成员已经团结起来,以便提高自身能力,并对外发出北约盟军力量和决心的信号。她赞赏德国和挪威近期就共同建造新潜艇达成的协议,并认为此举是增进合作的标志,她还表示,欢迎欧洲合作伙伴为集聚资源做出进一步的努力。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