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手机支付深入泰国全境:助中国游客“说走就走”
2017-04-21 13:42: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扬帆出海,深入泰国全境

  曼谷和清迈的大街小巷,橱窗上张贴微信支付标签的商户随处可见。据微信支付海外运营负责人殷洁介绍,在泰国,大到曼谷的连锁免税店,小到清迈、普吉岛的街边小贩都已大规模支持微信支付,其中尤以与7-11便利店和王权免税店的合作最为重头。

  截至2016年11月,泰国全境近万家7-11门店实现全面接入微信支付;而“王权免税”是泰国最大的免税店,拥有曼谷、史万利、芭堤雅、普吉4大市区店和5大机场店。与两者的合作让微信支付在泰“纵深式”铺就网络。

  微信支付最新披露数据显示,截至今年泰国宋干节,中国游客在泰月交易笔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倍,中国春节和泰国宋干节是两个显著增量高峰。

  微信支付全面登陆泰国与中国赴泰旅客增长有关。据泰国旅游和体育部的统计数据,2016年全年访泰的中国大陆游客为875.75万人次,占外国游客总数的26.87%,同比增长10.34%,为泰国创收约4392亿泰铢(约合881.8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15.34%。

  而在世界范围,中国出境游客也是呈逐年增长态势。据国家旅游局及世界旅游理事会数据,中国出境游客2016年达到1.22亿人次,境外消费总额近1.6万亿元。

  微信支付团队表示,其跨境业务将跟随着中国游客的脚步,以周边旅游目的国家(地区)为先导,逐步走向全世界。

  据了解,微信支付目前已完成对19个国家(地区)的合规化考察,在中国香港和台湾、泰国、韩国、日本、新加坡、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2个国家(地区)实现落地,参与及计划参与的10个行业包括货物贸易、旅游租车、留学教育、医疗服务、国际物流等。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