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朝韩播报
搜 索
从两强相争到一马当先 韩国大选胜负已定?
2017-04-24 14:07: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4月已近尾声,5月韩国“玫瑰大选”即在眼前。从“五人对阵”到“双雄争霸”,再到“一马当先”,经历了攻防之战和纵横联合,大选结果渐渐明朗。

  最新一项民调显示,原本支持率不相上下的“两强”候选人文在寅和安哲秀差距突然拉大,前者支持率领先十余个百分点。分析认为,如果这一势头持续,安哲秀恐无法实现“大逆转”。目前,大选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是否还将产生新的变数?文在寅最后能否旗开得胜,入主青瓦台?

  文在寅(新华社/美联)

  文在寅力克劲敌民调一马当先

  文在寅与安哲秀两强相争、难分伯仲的局面持续了一段时间后,选情再次发生变化。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公司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文在寅最新支持率为41%,一马当先;而其主要竞争对手安哲秀支持率则下跌7%,降至30%。其他三位候选人——洪准杓、沈相奵和刘承旼的支持率均不到10%。

  在大选初期,文在寅脱颖而出,连续十几周支持率稳居第一;但随着选战日益胶着,安哲秀以“黑马”之姿杀入“两强”,而且曾一度反超。

  不过,在首轮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上,文在寅再次大幅度领先。辩论时,其他4名候选人向他“火力全开”,火药味儿十足。但文在寅曾在2012年参加大选,对于唇枪舌剑的电视辩论早有准备,加上这几年的积累,他此次的表现游刃有余,加分不少。

  另外,分析认为,文在寅保持高支持率的原因还在于他赢得了“摇摆区”选民的支持。这些“摇摆区”包括大田、世宗、忠清道地区以及自由派“大本营”光州和全罗道地区。

  但这也并不意味着文在寅能高枕无忧。长久以来,其国防安保政策一直遭到竞争对手质疑,如何扬长避短、保持领先势头,对于他来说非常重要。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