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朝韩播报
搜 索
韩统计:3月赴韩中国人环比减38%
2017-04-24 16:59: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5元面条需等待加热

  4月12日下午4时53分,南下的华商报记者登上了G75列车,从武汉至长沙南站。下午5时30分至6时,一名女餐饮服务员挨个车厢向旅客推荐60元和65元价位的盒饭。60元的盒饭有红烧肉系和羊肉系,65元的有虾,都是两荤两素,米饭单独提供一份。但大多数旅客对推荐并无响应,一节80多人的车厢,登记要套餐的旅客仅十多人。一位中年男乘客说,高铁上的盒饭从15元到60多元的都有,如果你不问服务员要15元的,他们就不会主动卖给你。

  华商报记者买了一份60元的红烧肉套餐(550克),一份自动加热的豌豆排骨瓦罐汤(275克)要20元。记者发现有中国铁路餐饮标识的盒饭上有零售价40元的字样。

  之后,记者到该列车的餐吧处咨询,看到在餐厅柜台最右侧放着一张餐饮经营许可证,显示系武汉易食铁路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女服务员说,目前只有25元、40元和60元的盒饭,25元的是三个素菜。“15块钱的也有,是面条。”餐吧内的服务员说,面条是干的不是汤的,“加热需要时间。我们有已经加热好的米饭,现在就可以用餐。”

  北上的记者当日下午登上郑州东开往石家庄的G1956次列车,晚餐时,餐饮服务员推荐的红烧仔排套餐40元,两荤一素,有一小份辣酱,米饭几乎占了餐盒一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