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英媒:法国大选结果提振金融市场
2017-04-25 10:3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英国金融时报网25日报道称,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领先,意味着这位主张主流经济改革议程的候选人很可能打败主张退欧的右翼候选人马琳·勒庞。

  欧洲金融市场24日松了一口气,原因是中间立场的马克龙进入法国大选第二轮。欧元兑美元汇率达到5个月来最高水平,法国银行股飙升。

  法国政府债券价格同样飙升,法国和德国10年期主权债券的收益率之差——备受关注的市场情绪指标——回落至50个基点以下,这是自1月下旬以来首次出现这一情况。

  投资者称,马克龙在23日的第一轮投票中以23.8%的支持率取胜,确保了将有一名主张主流经济改革议程的候选人挑战——并且很可能打败——敦促退出欧元区的右翼民粹主义者勒庞。

  带有类似反欧情绪的极左翼候选人吕克·梅朗雄的支持率在大选最后几天飙升,这给市场带来了不安情绪:法国可能面临两个经济激进者的对决。

  “这种极端情况最终没有出现,”欧洲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东方汇研究主管菲利普·伊蒂尔比德表示。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在23日投票前,对冲基金利用期权合约看空欧元的规模达到6周来最高水平。

  马克龙的获胜还恢复了人们对法国民调的信任。民调预测显示,这位前经济部长将进入第二轮投票,还预测他将在第二轮轻松打败勒庞。23日Ipsos一份民调显示,马克龙拥有62%的支持率,而勒庞的支持率为38%。

  突显此轮涨势强劲程度的一个迹象是,交易量很大,法国债券的换手率达到近期水平的4倍。法国银行股上涨近10%,拉动法国CAC40指数上涨4%。

  欧洲的涨势推动了华尔街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触及盘中高点,追踪大盘的标普500指数(S&P 500)开盘上涨1%,并在整个交易日的大部分时间维持了这种水平。

  地缘政治趋稳的新迹象——上月荷兰选民让中右翼首相马克·吕特重回执政岗位,此前他打败了类似的右翼挑战者——使得投资者把关注点重新放在欧元区的增长迹象上。

  本月数据表明,欧元区失业率降至8年低点,而制造业调查表明,产出达到自欧元区债务危机以来的最强水平。

  “市场终于可以聚焦欧元区积极的宏观经济形势:增长率高于美国,较大的经常账户盈余,以及核心通胀率上扬,”野村证券外汇策略师比拉尔·哈菲兹表示。

  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2.2%,至1欧元兑1.0935美元的高点,随后有所回落。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