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东瀛传真
搜 索
安倍政权强推共谋罪法案 日本执政党本质昭然若揭
2017-04-25 15:48:32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livedoor网站日本《日刊现代》杂志4月23日报道称,日本众议院法务委员会于21日就“共谋罪法案”展开审议,安倍政权的“本质”昭然若揭。

  迄今为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法务相大臣金田胜年一直强调称该法案“不适用于普通国民”。但法务副大臣盛山正仁却表示称,“并非普通国民不会成为处罚对象,而是受罚程度会比较轻”。

  虽然是短暂的官方回答,但这一说法显然推翻了一贯的言论,被指出是大臣与副大臣的“言论分歧”,安倍政权的“本质”可谓昭然若揭,但金田胜年却对此表现得十分讶异与困惑。

  《日刊现代》杂志批评认为,安倍政权本质暴露还表现在提问者从民进党议员阶猛换成枝野幸男时,因答辩十分犀利,因此在获取委员长同意的情况下,阶猛与枝野幸男略作了交谈,而看到此景的日本自民党理事土屋正忠却在此时大声呵斥称,“那不是准备进行恐怖袭击的行为吗!”

  日本民进党议员阶猛非常生气,质问“这是怎么回事”,并碰撞了土屋的肩膀,自民党议员立刻抗议称“别动手啊”、“这是暴力行为”,现场乱成一团。

  安倍一直称共谋罪法案该法案并不是为了监视国民,处罚对象也仅限于有组织的犯罪集团,因此为了防止重大犯罪活动非常有必要通过这一法案。而日本的反对党和民众对于安倍政府的倒行逆施极为不满,认为这是把日本变成“处于监控之下的社会”,并且侵犯人权。

  土屋正忠因看到2名在野党议员相互交谈就提出“是准备恐怖袭击的行为”,但若仅就2人聚在一起交谈就称为“共谋罪”,那不就展现出该法案的实际状态了吗?

  对此,日本民进党理事逢坂诚二如是说道,“仅因人们聚集在一起相互交谈就冠上恐怖袭击的罪名,这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情。由此,日本执政党的本质也呼之欲出不是吗?”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