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朝韩播报
搜 索
不按套路!韩国防部无视程序凌晨加速部署"萨德"
2017-04-26 11:15:24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 丁洁芸】26日凌晨,驻韩美军在星州高尔夫场全面部署”萨德”核心装备。韩国国防部的“打脸”立场引发争议。

  据韩国《世界日报》26日报道,韩国防部此前曾多次强调:“环境影响评价和设施工程等完成后再部署装备。”然而,现在却在没有完成环境影响评价和设施工程等的情况下就强行部署“萨德”,陷入难堪境地。

  韩国防部此前多次强调:短时间部署有困难

  韩国防部之前还公开发表过立场称,总统选举前部署完成“萨德”客观上很困难。此立场也成了“打脸”的点。

  本月16日,美国副总统彭斯访问韩国时,有外交政策顾问谈到“萨德”部署进程时表示:“应该由下届总统决定。”对此,韩国防部发言人当时回应称,从现在的进展看来,短时间部署完成有困难,要大选后进行。

  然而今天凌晨的全面部署活动则包括了“萨德”的核心装备射击控制雷达、车型移动式发射台和车型交战指挥所等。

  有分析认为,此次加速部署“萨德”是为了消除下个月大选结果产生的变数。

  对于美军全面部署“萨德”,韩国防部解释称,两国在进行充分协商后部署的。环境影响评价和设施工程等相关程序日后会正常进行。我军要在年内使“萨德”系统完全具备作战运用能力。

  凌晨开展全面部署附近居民正熟睡

  有专家对此谴责道,利用部署地附近居民熟睡的凌晨开展全面部署,会更加恶化居民舆论,造成又一争论。今晨,部署地附近居民与警察冲突的过程中已经造成至少3人受伤。

  据了解,此次并非韩国防部首次“夜间行动”,早在2004年8月,就有凌晨悄悄把派往伊拉克埃尔比勒的宰桐部队送出国遭谴责的前例。

  对于“萨德”入韩问题,中国外交部反复表示,中国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没有改变。中方希望所有有关各方都能够着眼于本地区和各国的长远利益,切实维护地区持久和平稳定和战略平衡,立即停止这一部署进程。

  此外,中国国防部也强调,中方已多次表示反对“萨德”入韩:第一,部署“萨德”绝不会让韩国变得更安全;第二,反对部署“萨德”,中国军队绝不是说说而已。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