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法国大选第二轮辩论将聚焦全球化和欧盟议题
2017-04-26 11:14:21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 赵怡蓁】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初步结果显示,中间派候选人、“前进”运动领导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极右翼候选人、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得票率居前两位,将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终极对决。至此,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将在一分为二的对立中进行。法国政治地理版图出现一条巨大的裂缝,两个法国的对立似乎难以调和,特别是在全球化和欧盟问题上。

  报道称,虽然4位政党候选人的政纲各不相同,但首轮投票之后,两大竞争对手马克龙与勒庞的对立议题大大精简,浓缩为如何对待全球化和是否继续留在欧盟这两大问题上。马克龙虽然超越传统政治的左右界限组建了新党,但却基本继承了左右两党,即共和党与社会党的世界观和欧洲观。他展示积极改革乐观开放容纳的心态,令那些因自身境遇相对优越而担心欧盟大船倾覆受损的部分法国选民感到安心和希望,让欧盟其他国家感到放心,能让股市丢掉愁容。

  与此同时,勒庞及其选民却在全球化和欧盟问题上,抱持悲观主义,批评全球化和欧盟给法国带来的种种危机灾难,他们要保护法国的主权边境,模仿特朗普“美国第一”的贸易保护主义。

  马克龙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弥合法国政治地理版图上的一条巨大的裂缝。第一轮投票显示:支持勒庞的地区主要分布于法国工业衰落的北部和东北直到东南部,那里的失业工人众多,整个地区经济凋零。而法国南部的大部分地区也成为勒庞的票仓。从意大利进入法国南部的难民络绎不绝,使得当地法国选民对难民问题异常敏感。

  报道称,从理论上讲,勒庞还难以在5月7日第二轮投票中获得1100万选民的投票。但也有分析认为,1/3的菲永支持者,1/5的梅朗雄支持者,8%的阿蒙支持者,他们都声明将把票投给勒庞,而非马克龙,这部分票总共相当于400万张。此外,首轮投票时弃权的1000万选民还有可能参加第二轮投票,也可能把票投给勒庞。

  虽然第二轮投票给马克龙的选民票仓相对教多,但这一票仓被认为是易碎和不稳定的。对处于劣势的勒庞而言,她没有什么担心失去的,而马克龙在取得首轮第一后的发言,被认为没有达到应有的高度,他当晚与团队聚餐庆祝的举动也被认为太早太自信。

  报道总结称,马克龙还需提升自己的竞选水准才能获得胜利,任重而道远,一切才刚刚开始。欧盟将是最大的争论议题,马克龙如果此次当选,对于欧盟来讲是赢得了5年生存改革期,如果未能抓住这一机遇,5年后的2022年,勒庞还将会卷土重来。

责任编辑:邱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