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欧盟呼吁重新审视与土耳其关系 目前形势不可持续
2017-04-26 15:11:04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 刘璐】据德国《每日镜报》4月25日报道,土耳其修宪公投结束后,欧盟委员会呼吁欧盟各国家重新考虑与土耳其的关系。

  欧盟委员会区域政策发展专员约翰内斯?哈恩(Johannes Hahn)24日在布鲁塞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土耳其本月刚结束修宪公投,此时应着手与土耳其探讨“合作的新形式”,这种“新形式”旨在减少双边摩擦,推动双方进一步合作。同时,合作应以双方利益为出发点。哈恩指出,目前形势不可长期持续。

  哈恩还表示,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仍是“一种可能性”,但前提是土耳其必须满足入欧的相应条件。土耳其自2005年就开启加入欧盟的谈判历程。有欧洲官员曾表示,修宪案公投后的土耳其加入欧盟的机会将更加渺茫。

  自德国和荷兰出于安全原因拒绝了土耳其政客寻求修宪公投宣传的要求后,土耳其和欧盟国家的关系一度陷入紧张状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指责德国是“纳粹行径”,无视言论自由。一些欧盟国家担心,土耳其甚至将撕毁与欧盟签订的难民协定。然而,观察人士认为,土耳其需要欧盟经济上的支持,因此不会撕毁难民协定。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