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踏足“俄后院”?英驱逐舰驶入黑海引英俄舆论较劲
2017-04-26 18:25:0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严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英国皇家海军“勇敢”号驱逐舰4月24日通过伊斯坦布尔海峡,驶向黑海。此消息引发了英国媒体的密集报道。英国媒体报道称,这一事件正值东欧国家对俄罗斯咄咄逼人的态势日渐担心之际,日前英国皇家空军已经在黑海沿岸的罗马尼亚部署了4架“台风”战斗机。

  俄新社4月25日报道称英国“趣味低级的”媒体对此事投入过多关注,并对部分英国媒体的报道进行了盘点。俄新社列举说,其中英国《每日邮报》在报道时称英国派舰艇驶入“俄罗斯后院”是为了给普京传递信息,这家英国媒体还假设性地问道“怎么样,喜欢吗”;英国《太阳报》的报道主题是英国向黑海派遣舰艇意在回应俄方舰艇日前穿越英吉利海峡;英国《每日星报》的标题则是“英国派遣驱逐舰到普京家门口以报复英吉利海峡入侵”。

  上述所指的俄方舰艇日前穿越英吉利海峡事件,即4月14日俄罗斯“灵敏”号、“敏捷”号护卫舰、一艘油轮和一艘远洋拖船经北海驶往多佛尔海峡时被驻扎在普利茅斯的英国军舰发现,15日在英“萨瑟兰”号舰艇监视下穿过英吉利海峡。

  “勇敢号”驶入黑海的消息也引起俄罗斯网民的关注。有俄网民表示,“希望他们不会遭遇‘唐纳德?库克号’那样的耻辱”(编者注:2016年4月12日,俄罗斯两架苏-24超低空掠过在波罗的海国际水域执行常规巡逻任务的美军“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也有网民调侃说,“熊(俄罗斯)要吓坏英国跳蚤了。”还有俄网民戏谑道,“‘派舰艇到俄罗斯后院’——看来该给(英国)‘前门’送封信件了。”

  针对英方的举动,俄新社报道称,俄罗斯沿海雷达设备及黑海舰队将监视英国“勇敢号”驱逐舰在黑海的动向。

责任编辑:迟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