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俄民调显示85%民众自我感觉幸福 创27年来最高值
2017-04-27 08:51:52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4月26日消息,全俄社会舆论调查研究中心于3月31日至4月2日就国民幸福感对1800名俄罗斯人进行的一项电话调查显示,感到自己幸福的俄罗斯人占比达到85%,是199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给予他们幸福感的因素主要是家庭、孩子和健康。

  调查显示,在所有社会群体中,18至24岁的年轻人和高收入人群中感到幸福的人最多,分别为95%和94%,而年龄偏大和收入较低者的幸福感则不是特别突出。60岁以上的人中有82%感到幸福,在对自己物质生活水平不满的人群中仅有63%的人感到幸福。

  全俄社会舆论调查研究中心以-100至100来标记俄罗斯人的幸福指数,数字越大,就表明俄罗斯人越幸福。4月初的俄罗斯民众幸福指数为72,这是该民调中心调查史上的最高值。在此之前,民调显示的最高和最低幸福度分别出现在2015年10月和1992年2月,幸福指数分别为70和6。

  对于幸福感的来源,32%的受访者认为是家庭,19%的人认为是孩子,还有21%的人认为是自己和亲人的身体健康。然而在认为自己不幸福的6%的受访者中,健康因素却排在第一位,生活困难、工资低、国内情况糟糕等原因也成为造成各类人群不幸福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邱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