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朝韩播报
搜 索
特朗普外交安保团队首发对朝声明 施压开启对话
2017-04-27 09:46: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称,当地时间26日,美国特朗普政府发表了对朝新基调:在运用经济制裁和外交手段进行施压的同时,美国向朝鲜打开了协商对话之门。分析认为,重新给出“协商”卡片,是美国向在太阳节和人民军建军纪念日没有发起“挑衅”的朝鲜的一种回报。

  韩联社说,当天,美国务卿蒂勒森、国防部长马蒂斯等人在白宫就朝鲜问题向全体参议员作简报后发表共同声明。此次是特朗普政府的外交安保团队首次发布的对朝共同声明。

  声明称,美国通过强化经济制裁以及与同盟国、域内合作伙伴的外交措施向朝鲜施压,目标是促使其放弃核、弹道导弹以及核扩散计划。美国追求朝鲜半岛的安全与和平非核化。为此目标愿打开对话大门。

  声明还表示,过去使朝鲜中断核试验和试射导弹的努力都失败了。

  韩联社称,美国政府以全体参议院议员为对象在白宫召开吹风会,以及外交、安保首长发表共同声明,都是非常罕见的事情。

  虽然这是特朗普政府上台后对朝政策进行评估后的结果,但也有批评认为,截至目前,这和之前饱受诟病的奥巴马政府的“战略性忍耐”没有大的区别。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