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荷兰发明免提马桶盖 用马桶终于不必上手啦!
2017-04-28 07:41: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鑫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都知道马桶盖上有很多细菌,甚至还有些微粪便和尿液残余,可是手总免不了和马桶盖接触。有什么卫生的好办法吗?荷兰一家初创企业发明了免提马桶盖,要不要试试?

  英国《每日邮报》26日报道,这款马桶盖名为“座摆”(Seatswing),由超轻耐用材料脲醛制成,外观和普通马桶盖差不多,只是在座圈正前方多了一个弹簧按钮。使用者膝盖轻轻触碰这个开关,座圈就能自动开合,原理类似于脚踏式垃圾桶。

  这家位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企业说,这款马桶盖有一个抗菌层,能杀死座圈表面病菌。公司目前在公众筹资平台“启动者”网站上众筹,目标是2万欧元(约合12.04万元人民币),眼下已筹集到四分之一资金。如果进展顺利,马桶盖将于今年5月面向全球销售,单价42欧元(315.8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迟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