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你不知道究竟谁在飞机上 澳机场仍有安全漏洞
2017-08-04 11:14:34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澳大利亚航空企业飞行员协会2日提醒,尽管澳大利亚最近提高境内机场的安全检查等级,安全漏洞依然存在。

  法新社3日报道,对澳大利亚机场安全漏洞的担心源于悉尼警方抓捕4名企图实施恐怖活动的男子。这起案件中,嫌疑人试图利用不知情的乘客把爆炸装置带上阿提哈德航空公司一架客机。

  上月29日晚,悉尼警方逮捕4名涉嫌携带简易爆炸装置登机、策划实施恐怖活动的男子。澳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随即表示将提高境内机场安检等级,确保旅客安全。卷入该案的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本周表示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澳大利亚航空企业飞行员协会主席默里·比特2日指出,飞行员和客舱工作人员的安检流程与旅客一致,但很多在停机坪工作、能够进入客舱的地勤人员并没有接受同等级别的安检。比特说:“如果所有进入客舱的工作人员都接受同等级别的安检,我认为机场的安全将更有保障。”

  一些航空领域专家指出,澳大利亚机场面临的安全隐患包括雇用私企保安、而非政府部门的公务员,境内航班不核对实际旅客与购票登记的乘机人是否为同一人,订票系统尚未与安检数据库关联。

  航空安全专家迈克·卡莫迪告诉《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记者,搭乘澳境内航班最恐怖的事是“你不知道究竟谁在飞机上”,“(相关部门)几乎没有任何协调,除非遇到非常明显的异常情况”。

  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达伦·切斯特3日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安检措施,规定进入客舱的工作人员必须完成严格的安检流程才能持有相关部门发放的安全许可。(包雪琳)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