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俄外长:若美放弃对抗性姿态 可恢复俄美正常对话
2017-08-07 10:10:26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 查希】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6日表示,如果美国“放弃其对抗性姿态”,俄罗斯准备恢复俄美正常对话。

  报道称,拉夫罗夫是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举行双边会谈时作上述表示的,两人目前都在马尼拉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议。

  拉夫罗夫在会谈后对媒体说,他与蒂勒森进行了长时间对话,蒂勒森希望了解俄方反制美方制裁措施的细节,俄方对此做出了解释。

  此前,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7月30日说,美国驻俄罗斯外交机构工作人员应在9月1日前裁减755人,以使俄美在对方国的外交机构人数对等。

  俄罗斯方面这一决定是为回应美国国会7月27日通过针对俄罗斯的最新制裁议案。根据该议案,美国以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和乌克兰危机等为由,追加对俄相关个人和实体的经济制裁,同时限制美国总统解除对俄制裁的权力。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