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军事  >  世界军事图片
搜 索
美智库为台当局"献策":用海上游击战对付解放军
2017-08-09 10:23:44 来源:海外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图为5月19日台海军在澎湖进行的“汉光演习”预演。(来源:台媒)

  海外网8月9日电 自从蔡英文就职后,台当局对安全问题显得十分战战兢兢,台军各大演练常以“大陆攻台”为剧本。与此同时, 美方部分“亲台人士”也频搞小动作,为台当局“出谋献策”,妄图搅动两岸政局。日前,美智库CSBA就称, 台湾应以一支42艘“小型潜艇”组成的编队,进行海上游击战以对抗解放军。

  日前,台防务部门主导召开“台湾防卫替代性战略能力评估(不对称战力)研讨会”,台军方将领与台、美智库共同进行研讨。美智库CSBA(The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Budgetary Assessments,战略预算预评估中心)在现场进行“纸上兵推”并声称,台当局可以将军方打算采购8艘中大型潜艇的预算一部分,用来打造一支由42艘“小型潜舰”组成的编队,以遂行海上游击战,来对抗解放军。

  美智库还鼓吹,在现实情势上,“大陆航舰战斗群走出第一岛链,对台湾已造成威胁”,台湾方面必须要提升监侦能力与现有的海空军装备。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