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南极冰川下发现91座新火山或成全球最大火山集中地
2017-08-14 18:20:06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严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严翔】俄罗斯《报纸报》8月14日援引英国《卫报》报道称,英国爱丁堡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在南极洲冰川层下面发现91座新火山,连同此前早已发现的47座活火山,南极洲火山带或成全球最大火山带。

  报道称,该研究小组日前在英国伦敦地质学会官方网站上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南极洲冰川层下面隐藏着一个巨大的火山带。研究人员表示,如果这些火山开始喷发,将导致冰层消融,严重破坏南极洲西半岛的稳定性,“需要尽快研究清楚这些火山的活跃程度,及其喷发的危险性”。

  报道还称,在进一步的勘测中,爱丁堡大学研究小组在2千米厚的冰层下发现91座新火山。这些火山高度在100米至3850米之间,直径介于1600米至5400米之间。南极洲火山带长达3500公里,从罗斯冰架一直延伸至南极半岛。研究人员补充道,南极洲冰层下的火山数量几乎增加了两倍,他们甚至怀疑罗斯冰架的海床下还有更多火山,“这里很有可能是全球火山最密集的区域”。

责任编辑: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