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美在阿富汗实际驻军远超披露人数 总兵力超1.2万
2017-08-23 13:57:18 来源:海外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海外网8月23日电 据美国国防官员近日透露,美国国防部在阿富汗的实际驻军人数超过了12000人,比其公开承认的人数多出大约3500人。美媒对此表示,这对军事规划者在新战略下衡量应部署多少额外部队十分关键。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驻阿富汗美军的实际人数超过了12000人,该数字反映出了美国在阿富汗的真实驻军水平,且在之前未曾披露过。多年来,美国国防部一直对部署在战争地区的实际军队人数秘而不宣。他们选择仅公开披露长期部署的军队人数,而临时派入或调出战争地区的人数则不计算在内。

  据悉,以往曾有数万名美军被部署到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当时公开披露的美国驻军人数和实际人数之间的差异基本无关紧要。不过,分析人士和军方官员承认,近年美国驻军总数开始减少,未公布的驻军人数因此就变得更加重要。在阿富汗,国防部公开承认的美军部署人数约为8400名。不过,另有3500名美军在阿富汗执行临时任务或处于其他待命状态。

  美国军方官员还称,美国防部预计将根据对阿富汗的新战略,另外派出至多3900名美军,这样驻阿富汗美军人数总计约为16000人。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2日也表示,他已要求国防部参谋长联席会议拿出一份具体计划,从而确定他在如今已是第16个年头的阿富汗战争中所需要的新兵力的实际数量。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新的阿富汗战略之后,美军中东地区最高指挥官于22日表示,第一批新增驻军将在数天或数周之内抵达阿富汗。而在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发表演讲阐述阿富汗战略。他在演讲中表示,美国对阿富汗的新战略没有具体的时间表,而是基于具体条件,美国不会宣布在阿富汗及该地区开展反恐行动所需的军队人数。对于当选前曾主张撤军,他说:“我的‘原始本能’是从阿富汗撤军,但自从上任后,他认定这种做法可能会造成将被恐怖分子‘立即填补’的真空。”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