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俄外交部:俄已着手制定措施回应美国新制裁
2017-08-23 15:52:58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 朱佩】俄罗斯与美国之间的制裁与反制裁行动不断升级。据俄新社8月23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发表俄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的声明称,俄罗斯已着手制定必然措施,以回应美国扩大对俄制裁。

  里亚布科夫表示:“华盛顿再次重蹈覆辙:美国财政部8月22日通过决定,扩大对俄制裁名单,这次是因为朝鲜问题。4名俄罗斯人和一家俄罗斯企业上榜。奥巴马政府‘设定的’双边关系走向瓦解的趋势仍在继续。白宫易主以来,这已是特朗普团队第四次做出此类过分举动了。”

  里亚布科夫认为,在如此令人不快的背景下,美国官员愿稳定双边关系的论断听起来极不可信。不过,他指出,此前这些活动家通过著名的反俄法案也以改善两国关系为借口。

  他说,莫斯科始终主张通过对话解决与美国的现有分歧,未来也会如此。他还指出:“近年来,华盛顿按理应当已经明白,对我们来说使用制裁语言不可接受,此类举动只会妨碍问题的解决。但目前他们似乎还未理解如此简单的真理。但我们不会因此失去希望,理性的声音迟早会占据上风,美国同仁会意识到,进一步实施制裁没有前途,危害巨大。与此同时,我们已经着手制定在这种情况下不可避免要采取的回应措施。”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