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南非雄狮欲“狮口夺肉” 遭愤怒母狮“掌掴”
2017-08-23 17:01: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摄影师凯瑟琳·范·艾克(Catherine Van Eyk)和马修·麦凯里(Matthew McCreesh)于2016年在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拍摄下母狮袭击雄狮的罕见场景。一头雄狮试图接近正在进食角马尸体的母狮,而这只母狮无意与其分享食物,并用右掌猛击雄狮。当时两名摄影师的镜头恰好捕捉到了母狮攻击的瞬间。

  照片显示,几只雄狮大快朵颐之后,母狮们才开始进食。因此,当一只贪婪的雄狮想要再分一杯羹时,饥肠辘辘的母狮便狠狠教训了它。

  范·艾克说:“母狮狼吞虎咽时,这只雄狮来到旁边嗅,打扰了母狮进食。母狮龇牙咧嘴,转过身来重击雄狮脸部,把雄狮吓了一跳。”正在享受捕猎成果的母狮对雄狮的无礼很不耐烦,攻击了雄狮后才继续进食。

  范·艾克还说:“这种场景很激动人心,这些体型庞大、身强力壮的动物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这种行为实属罕见。我也很高兴能看到雌性反抗雄性。”(实习编译:武昀审稿:朱盈库)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