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水灾致美国得州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引化学污染恐慌
2017-09-01 14:55:15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媒体8月31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8月31日,得克萨斯州克罗斯比受水灾影响的化工厂接连发生2起爆炸。化工厂散发出的浓烟引起当地对化学污染的恐慌。美国国会决定调整拨款案支援得州灾后重建。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周末再次前往得州视察灾情。

  31日,这家法国的化工厂接连发生2次爆炸。该公司主管理查德?李察尔(Richard Rennard)表示,一些极度易燃的氧化物引起新的爆炸。他补充说,工厂已在数日前发出警告。

  当地官员称已要求工厂周边3公里内的居民撤离。

  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负责人布洛克?龙格(brock Long)就此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得州化工厂发散出的浓烟“极其危险”。已有15人到医院接受检查,都已安全出院。

  报道称,美国国会预定审议一项拨款案,以支应救灾和灾区重建所需。另外,特朗普决定周末再次前往得州视察灾情,探望无家可归灾民。他此前向得州人民保证,政府将迅速采取行动以开始灾区重建。

  另据路透社消息,美国能源部发言人声明表示,能源部将自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出50万桶原油。这是2012年以来首次紧急释出,以应对热带风暴“哈维”造成的灾情。

  (原标题:水灾致美国得州一化工厂发生爆炸引化学污染恐慌)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