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SpaceX创始人:国家间人工智能竞赛可能引发WARIII
2017-09-05 14:43: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朱佩】“国家之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很有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SpaceX公司创始人伊隆?马斯克4日在推特上发的这段话,引爆人们对人工智能的强烈关注。

  俄新社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表示,在研发人工智能领域取得领先地位的国家将称霸全球。马斯克4日在推特上跟帖普京的言论写道:“(这个)已经开始了。”

  他在之后发的一条推文中说:“中国、俄罗斯,所有国家都将壮大发展计算机科学。国家之间在人工智能领域争夺领先地位的竞争,很有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报道称,马斯克之前多次对人工智能的发展表示担忧。据他表示,人工智能是人类文明面对的主要威胁。他认为,国家在该领域的调控,可以放慢企业追求更完善人工智能的速度。

责任编辑:邱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