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普京将主持召开俄军工委会议 讨论武器发展问题
2017-09-19 16: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19日主持召开军事工业委员会会议,讨论俄罗斯陆军和海军武器系统的发展问题。

  资料图:2017年9月18日,俄罗斯列宁格勒州,俄罗斯总统普京用望远镜观看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

  据克里姆林宫闻局此前消息,普京将于19日“军械师日”出席俄军工企业金刚石-安泰公司的活动,军工委会议将在该公司举行。克里姆林宫称,“会上将审议与陆军和海军武器系统发展相关的一系列问题”。

  普京在今年4月中旬举行的俄罗斯军工委会议上表示,到2025年前,俄罗斯武器装备的零部件85%将实现国产。他当时指出,截至2016年底,俄海军现代化武器所占比重达到47%,全军现代化武器占比达58.3%。

  普京表示,2020年前,俄海军和全军现代化武器装备度需达到70%。他说:“2025年前需建成一支足以胜任和平和战争时期所有近海和远海任务、保障俄罗斯在所有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海域存在的海军舰艇队伍。”

  6月中旬,俄军工委副主席奥列格•博奇卡廖夫表示,2018至2025年俄罗斯国家武器装备计划或于今年第四季度签署。他表示,文件已准备就绪,并通过多次讨论。博奇卡廖夫指出,新武器装备计划的主要概况已向总统汇报。

责任编辑:邱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