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朝威胁击落美战略轰炸机 美称任何国家无权攻击
2017-09-26 15:39:13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9月26日报道,朝鲜外相李勇浩当地时间25日在纽约发表声明称,即使美国战略轰炸机不飞越朝鲜领空界线,朝鲜也有随时击落美轰炸机和采取一切自卫性应对措施的权利。

  分析认为,李勇浩发表上述内容,对美国B-1B轰炸机日前飞临半岛表示抗议,同时对外公开阐明若美国将再次进行对朝武力示威,朝方有可能行使“自卫权”,采取军事措施予以应对。

  李勇浩称,最近几天里,联合国等国际社会一直都希望朝美间的口水战不演变成具体行动,但特朗普上周末再次出言不逊,这是其作为美国现任总统做出的发言,是对朝鲜的宣战。

  美否认对朝宣战将继续争取朝鲜半岛无核化

  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发言人亚当斯(Katrina Adams)在25日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一个国家没有任何理由击落另一个国家正在国际水域上空飞行的飞行器。她还指出,美国否认对朝鲜宣战。美国将继续争取朝鲜半岛无核化。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