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美媒:中国崛起将改变投资者对最有风险市场的看法
2017-09-27 10:19:2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彭博社9月26日报道,原题:中国崛起将改变投资者对最有风险市场的看法中国的“一带一路”将惠及前沿市场(通常被视为全球风险最大、同时也是潜在增速最快的市场——编者注),投资者在追随北京的“钱路”之前或许应做好功课。

  在中国式全球化的推动中,资金通常不会伴随着对改革的期望,这不同于国际多边贷款机构提供的援助。驻迪拜的Exotix合伙公司股票研究主管哈斯南·马里克说,这意味着那些获得中国资金的国家,可能会推迟为获得援助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接触。

  “一带一路”已成为北京的招牌国际倡议。它扩大到包括远至斐济和马尔代夫等国家,也被视为中国试图进入传统上美国的空间。

  马里克说,巴基斯坦将是中国在前沿市场影响力上升的一个决定性考验。中国计划通过中巴经济走廊对巴基斯坦投资约500亿美元。由于“一带一路”的参与,Exotix对巴基斯坦看法已变得较为积极,即便中国的投资意味着该国可能推迟与IFM(等国际机构)的接触。

  马里克表示,哪种资金来源对一个国家的结构性增长更有利,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但中国的资金(不像IMF),没有财政、货币或汇率政策方面的预期。

  香港的亚洲前沿资本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哈格表示,中国投资一直是巴基斯坦经济和股市的一大动力,如今也令蒙古国更具吸引力。今后数年“一带一路”还将惠及缅甸、老挝和孟加拉国,也会促使亚洲的前沿资本公司更加重视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

  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的股市,也将受益于与中国的联系。马里克表示,(评估)公司目前对坦桑尼亚的看法“较为负面”,因为现任总统约翰·马古富力领导下的坦桑尼亚政府与北京的关系转冷。驻香港的法国外贸银行亚洲公司亚太首席经济学家艾丽西亚·埃雷罗认为,“一带一路”还将给中东地区带来大量资金,不过投资者应注意其影响。

  马里克表示:“中国对前沿市场的投资已从开发自然资源转向修建供应链基础设施。所以,如今中方投资给当地留下来的,会大大有益于更广泛的经济。”(作者安德鲁·简斯,陈俊安译)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