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2019年法国巴黎大区可用手机乘公交地铁
2017-10-10 22:11:59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10月10日报道,预计2019年开始,法国巴黎大区的居民可以通过手机乘坐地铁和公交,并可通过手机上的软件预订和支付车票。

  巴黎大区议会主席、巴黎大区运输联合会主席瓦莱里?佩克雷斯(Valerie Pecresse)日前宣布,“现今通用的交通卡和乘车票都将被储存在手机上的非物质化车票所取代”。

  报道称,手机乘车将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试用。2019年预计将有接近90万乘客能够使用这种新方式乘车。巴黎地区运输联合会称,这种方式应用初期可能会遇到一些技术上的问题,需要手机和手机运营商以及SIM卡互相兼容。联合会预计从2020年开始,这项服务可覆盖300万用户。

  报道称,这项新的运作方式将由巴黎地区运输联合会出资。联合协会称将花费6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000万元)用于实现该项目,另有600万欧元用于购买非接触读卡器”。将来即使乘客手机没电了,也不影响读卡器读取手机内的SIM卡,乘客照样可以刷手机乘公交。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