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美要把伊朗革命卫队认定为恐怖组织?伊强硬喊话
2017-10-11 14:3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政府日前对美国发出警告,称不要把伊朗革命卫队认定为恐怖分子组织。伊政府称,美国如果这样做,就是站在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一边。

  资料图:在波斯湾北部城市布舒尔,伊朗革命卫队坐在一艘刚启用的高速战舰前。(图片来源:美联社)

  报道称,伊朗政府发言人诺巴赫特10日对记者说,伊朗革命卫队是“国家的卫士”,如果美国认定这支军队是恐怖组织,“那便是将美国自己置于恐怖分子阵营”。

  诺巴赫特称,任何国家如果对伊朗革命卫队持有类似的立场,那就与“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持有相同的看法。

  美国媒体报道称,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将伊朗革命卫队列入恐怖分子组织黑名单。报道称,这是特朗普“更大战略”的一部分,目的是向伊朗增加施压力度,迫使其放弃核计划。

责任编辑: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