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大选临近 巴西最高选举法院采取措施打击假新闻
2017-11-03 10:0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2018年巴西大选临近,为了打击大选时期假新闻的传播,巴西最高选举法院正在准备成立一个专门的工作组,巴西国防部、情报局和联邦警察也在讨论应对方法。

  巴西最高选举法院和巴西政府都非常重视打击假新闻的工作,选举法院的工作人员已经同谷歌和脸书的代表开会制定策略,这两家企业承诺会遵守法律的规定。

  据悉,巴西国防部将会协助法院打击选举中出现的犯罪行为,包括监管网络环境。巴西国防部部长荣曼说:“网络犯罪对于选举和选举结果都有非常大的影响,我们的任务就是和情报局、联邦警察一起协助最高选举法院的工作,因为法院中没有专门的人员处理这方面的事务。”

  巴西经济研究机构瓦加斯基金会(FGV)的协调员塞尔迪拉表示,“打击假新闻和限制言论自由之间的界限并不明显,一些报道显然是虚假的,而一些新闻则处于灰色地带,因此我们必须和新闻界合作打击假新闻”。

  据报道,2014年的巴西大选时,当时有传言称政府将会结束“家庭补助金计划”,该假新闻对时任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产生了一定影响。之后,巴西政府加强了对巴西社交网络的管理,巴西国会则通过了一系列和选举宣传相关的法令,包括选举内容的传播和传播工具的使用等。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