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西班牙下月举行加区选举 首相拉霍伊呼吁踊跃投票
2017-11-13 15:07:33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上个月27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单方面宣布“独立”。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随后宣布解除加区主席普伊格德蒙特的职务,解散自治区议会——西班牙中央政府全面接管加区地方政府权利。此外,按照西班牙政府的安排,今年12月21日将举行加区选举。

  12日,拉霍伊前往巴塞罗那,这也是自打加区单方面宣布“独立”的闹剧发生以来,他首次视察加区首府。

  拉霍伊这次前往巴萨罗那,主要是为他所在的执政党“西班牙人民党”参与下个月的加区选举“助威拉票”。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我们希望12月21日的选举能有非常高的投票率,从而开启新的政治进程,让加区恢复常态、经济复苏,实现和平共存。

  在“支持团结统一的主要党派缺席”的情况下,加区议会10月27日单方面宣布“独立”。西班牙参议院随后召开紧急会议,通过启动宪法第155条、授权中央政府全面接管加区地方政府权力。拉霍伊当晚宣布解散加区议会,并宣布12月21日举行自治区选举。

  目前,加泰罗尼亚的两个主要独立派政党——前加区主席普伊格德蒙特所在的“加泰罗尼亚民主党”和“左翼党”已宣布将参加12月21日的选举。这两个党派曾一度寻求联合参选,但最终没能达成协议。

  此外,另一个分离主义政党、极左翼的“加泰罗尼亚候选人团结党”也于12日晚确认参选。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