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法住宅设备修理工存欺诈行为 换门锁竟收费6000欧
2017-11-16 16:53:36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欧洲时报”11月1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消费竞争打击舞弊总局(DGCCRF)对住宅设备修理工的诈欺行为拉响了警报,该局指责不良业者“越来越凶蛮”,有些修理“不必要”,“越来越贵”。

  据报道,法国消费竞争打击舞弊总局公布的一篇调查报告指出,与2015年(53%)相比,2016年住宅设备修理行业违规违法的比率增加,需要采取坚决的取缔行动。在该局检查的624家水管、暖气设备、门锁、热能安装、空调、门框窗框、玻璃以及房屋小型工程企业中,违规违法的比率高达56%。

  共有174家企业受到警告,70家被勒令停业,105家收到违反刑法的通知书,其中41家企业被处以行政罚款,104家企业因纠纷被告上法庭。该机构指出,其中一家企业更换一次门锁收费6000欧元(约合人民币4.69万元)。

  报道称,法国消费竞争打击舞弊总局指出,总体而言,顾客对收费提出抗议时,有些修理工匠会凶狠地威胁顾客,“也有欺负老弱和施加精神压力的情况”。由于消费者面临紧急情况,因此特别“脆弱”。

  调查还指出,一些修理工匠通常不具备行业的专业资格,未编列在行业名簿上。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