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联合国特别代表:IS仍能对伊拉克和其他国家平民发起致命攻击
2017-11-23 15:26:23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官网11月22日报道,联合国伊拉克事务特别代表兼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负责人库比什当天表示,伊拉克政府在挫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方面已取得历史性胜利,但恐怖主义仍对该国构成威胁,同时,由于近些年来打击“伊斯兰国”的紧迫性而掩盖的一些问题,现在则显得日益突出。

  据报道,库比什在22日安理会有关伊拉克局势的会议上称,伊拉克安全部队11月17日收复了伊拉克与伊朗边境最后一个由“伊斯兰国”控制的据点,至此,伊拉克挫败“伊斯兰国”的努力取得了真正历史性的胜利。

  “伊斯兰国”已丧失了自2014年夏天以来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控制的95%领土,多达750万人获得解放。但库比什还表示,这一胜利伴随着极其高昂的代价:成千上万的伊拉克战斗人员和平民死亡或受伤,留下了大量孤寡者和成千上万被洗脑的儿童;一个接一个的城市处于废墟之中;在一波接一波的战斗中,600万人流离失所。

  库比什提到,与此同时,正如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所警告的,恐怖主义仍然威胁着伊拉克,“伊斯兰国”仍然能够针对伊拉克和其他国家的平民人口发起致命攻击。

  库比什认为,在伊拉克终于得以从击败“伊斯兰国”极端分子的胜利中稍作喘息之际,许多因这一紧迫任务而被掩盖的长期未决问题显得更加迫切,且更加复杂。“这是一些具有政治、经济和社会性质的问题,包括对2003年以后的政治体系进行根本改革的紧迫性,缺乏对所有公民的平等和正义,缺乏对少数群体的保护等。这些关切中的一个突出问题就是中央政府与库尔德区域政府之间的紧张关系。”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