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东瀛传真
搜 索
调查:东日本大地震6年后入不敷出家庭翻倍
2017-11-29 09:25:56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共同社11月28日援引非政府组织(NGO)“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日本支部的调查称,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处于经济贫困状况的宫城县石卷市及岩手县山田町共计约400户家庭中,震灾6年后经济状况仍入不敷出的家庭约占6成,较震灾前翻倍。

  报道称,造成此状况的原因为震灾导致的失业、重建住宅费用的负担增加等。至今仍有众多灾民面临着经济问题。

  该组织为两地儿童提供升学资金。今年2月至5月,对接受援助的家庭进行了问卷调查,396户家庭回答了问卷。

  回答震灾前依靠借款、提取存款等导致家庭经济上入不敷出的有116户(29.3%)。另一方面,回答震灾6年后入不敷出的达到了239户(60.4%)。回答者中337户(85.1%)为单亲家庭。

  导致入不敷出的原因为“因震灾和疾病,丈夫失业收入骤减”、“因震灾欠下债务,重建的店铺和住宅也准备出售”等。以家庭经济状况恶化为由,放弃让孩子参加补习班和兴趣班的家庭约占4成。

  该组织负责人表示,“因震灾父母去世或离婚导致收入减少,制约了孩子受教育的机会。政府有必要提供援助”。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