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军事  >  环球军事
搜 索
俄媒:美媒唱衰苏-57被美网民批评“太扯了”
2017-12-01 09:10:56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 严翔】“美《国家利益》报道被读者批评”,俄罗斯“国家新闻(Nationnews)”网站11月29日报道以此为题称,俄罗斯21日公布了2018至2025年国家军备计划,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27的报道引述美方专家的观点对此评论称,由于难以解决战机引擎现代化的问题,俄罗斯可能到2027年之前都不会量产苏-57战机。

  “国家新闻”网站报道称,这篇质疑俄罗斯列装苏-57战机时间的文章似乎没能获得其读者的认可。报道还截取了若干美国的网民的评论图片,并附言称美国网民批评其媒体“太过片面”“太武断”。其中,一位名叫“Pull H”的网民还留言称,“这篇文章太扯了,苏-35战机就已经具有能媲美五代战机的航空电子系统和超音速巡航能力,苏-57只会更强”。

  巧合的是,当地时间11月29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前俄空天军总司令邦达列夫表示,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苏-57将于2018年列装俄罗斯武装力量,并于2019年开始小部分量产。

  这不是美国《国家利益》第一次就苏-57战机话题同俄媒“交锋”。早在一个月之前,邦达列夫声称“苏-57升级六代战机、称霸太空”时,《国家利益》就曾刊文讥讽这位俄军高官的观点。

  11月初,俄罗斯媒体引述邦达列夫的言论称,未来战争不会只局限在天空中,还会在太空中进行。俄罗斯最新型的苏-57战斗机拥有巨大的改装潜力,未来将同时具备第五代和第六代战斗机的优越性能,能够应付高科技战场,成为现有战机中隐形性能最好的战机。《国家利益》立即刊文对此评论道,六代战机领域起步最早的美国目前尚未确定六代机的标准,邦达列夫的言论不过是“个人看法”罢了,他已经不再是俄空天军的总司令了,其表态不能代表俄罗斯官方的正式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在美国《Global Conflict》杂志公布的世界战斗机排行榜中,苏-57位列榜首,美国F-22、F-35等战机均名落其后。英国《每日星报》此前也评价苏-57是“令人震惊的毁灭性武器”,且拥有“超现代化隐身技术”。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