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菲律宾陷问题登革热疫苗困局 数十万儿童已接种
2017-12-05 16:00:27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问题登革热疫苗近日在菲律宾引发极大关注。据英国路透社12月4日报道,注射这种疫苗会让以前没有感染过登革热的人出现更严重疾病。菲律宾总统办公室3日就此事发言,并表示一定会找出该国引入登革热疫苗计划的负责人,指责该计划将千万条生命置于危险的境地。

  12月1日,生产这种问题疫苗的赛诺菲公司表示,由于有证据显示该公司生产的登革热疫苗会使以前没有感染的人病情恶化,所以必须严格限制使用。菲律宾卫生署(DOH)随即叫停使用赛诺菲制造的登革热疫苗。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罗克(Harry Roqu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竭尽全力对这个无耻的、让数以十万计的年轻生命承担风险的公共卫生骗局问责。”

  据报道,去年,该国超过73万名9岁及以上的儿童接受了这种名为“登瓦夏”的疫苗接种。该免疫计划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在高度流行国家大规模接种疫苗的建议。

  尽管登革热并不像疟疾那样严重,但它在世界许多地区迅速传播。每年大约2万人因登革热而死,感染者达到数亿人。

  尽管赛诺菲公司生产的的登瓦夏是有史以来第一个获得批准的登革热疫苗,但科学家们已经发现这支疫苗并不完美,在临床试验中也不能同时抵抗四种不同类型的病毒。而且,赛诺菲公司最新表示,对于那些以前没有感染过病毒的人来说,在接种登革热感染疫苗后可能会患上更多的严重疾病。

  罗克说,接种疫苗以来目前尚没有出现过“严重登革热感染”的病例,并呼吁公众“不要传播可能引起不必要的信息”。

  菲律宾卫生部长弗朗西斯科?杜克已经表示,卫生部将追踪成千上万的接种疫苗的儿童的病史,并加强监管,确保给予每个人可能需要的适当照顾。周末,参议员们表示他们将要求对登革热免疫计划进行调查,以让政府制定相应措施来保护那些可能受到药品副作用影响的人。参议院卫生委员会主席埃赫西托(JV Ejercito)告诉记者,他也想要了解在疫苗采购的过程中是否有不规范之处。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