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秘密不公开?日战机与美B-52轰炸机多次训练,未公布次数及时间
2017-12-08 14:52:02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 姜惠敏】日本《东京新闻》12月8日透露称,截止今年8月,美国空军可搭载核武器的B-52轰炸机与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在日本周边空域进行了多次联合训练。日本政府表示,基于“无核三原则”,日空自与美空军进行的联合训练并未以搭载核武器为假定前提。此外,日本防卫省以出于与美国关系的考虑为由,表示不能公布具体的训练次数。

  今年8月下旬,美国两架B-52轰炸机在横越日本列岛上空后,与两架日空自的F-15战机进行了编队飞行训练。在媒体11月披露了该消息后,日本防卫省随即予以公布。隶属日本共产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谷田恵二之后询问8月以外是否还实施过联合训练时,防卫省承认8月之前也举行过训练,但在8月之后未曾举行相同训练。围绕与B-52训练一事,日本防卫副大臣山本朋广于12月6日在众院外务委员会上说明称,“迄今为止实施过与8月相同的训练。但出于与美国关系的考虑,无法回答具体的次数及时间”。

  报道称,防卫省公布了日本航空自卫队与美国空军B-1战略轰炸机进行联合训练的部分信息,但对与美军B-52战机的训练“不会积极公布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