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俄副外长:俄方望美国做出有利于维护《中导条约》的决定
2017-12-08 14:52:01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 朱佩】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2月7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俄方希望美国做出有利于维护《中导条约》的决定,并充分考虑莫斯科的关切。

  里亚布科夫表示:“我认为,美方将就该问题做出的决定会充分考虑我们的立场,并且我希望,这些决定将有利于维护,而不是进一步动摇该条约。”

  同时,里亚布科夫指出,如果华盛顿采取破坏《中导条约》的举措,莫斯科将作出对等回应。他说道:“我们再次重申,俄罗斯遵守《中导条约》,并愿意全面履行条约而不拒绝任何要求。但如果美国人采取实际上破坏条约的举措,那么正如普京总统所说,我们的回应将是‘即时而对等的’。”

  苏美1987年签署的《中短程导弹条约》禁止生产、研制、储存和部署射程为500至5500公里的地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最近几年美国多次指责俄罗斯违反该条约,而俄罗斯方面一直否认该指责。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