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东瀛传真
搜 索
日防卫相宣布将引进远程巡航导弹列入2018年预算
2017-12-08 15:42:54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媒体12月8日报道,8日,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记者会上正式表示,将把引进搭载于战机的远程巡航导弹的相关预算列入2018年的预算案。

  小野寺称,“在对方的探测范围和射程距离外应对,可以实施更有效、更安全的作战行动”,并强调装备有弹道导弹的“宙斯盾”舰也是“必要的、不可欠缺的”。小野寺否认了引进远程巡航导弹与对敌军基地攻击能力的关系,称“对敌军基地攻击能力依靠美国,今后也不考虑变更美日基本的责任分担”,引进远程巡航导弹并不违反“专守防卫”政策。关于没有将其列入夏季的预算要求,小野寺解释称,“那时制造国家的想法还不确定”。

  据报道,日本将引进的导弹有三种。第一种是挪威制造的“JSM”导弹,射程500公里,计划由F-35A隐身战机搭载。还有两款是美制“JASSM”和“LRASM”导弹,射程900公里,这两款导弹将装在改装后的F-15战斗机上。这三款导弹都具备对攻击能力,其中“JSM”和“LRASM”还具备反舰功能。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