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菲设慰安妇像揭日本伤疤 日高官放话:要和他们好好谈谈
2017-12-12 15:23:28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马丽】菲律宾国家历史委员会近日在马尼拉湾沿岸的散步道上设置了象征慰安妇问题的女性塑像。据该委员会和慰安妇的支援团体介绍,这或是菲律宾首次设置此类塑像。且为华裔团体要求设置。菲律宾此举令想要逃避历史罪责的日本极度不满。12月12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遗憾”。

  据《朝日新闻》报道,菅义伟12日上午表示,已经确认菲律宾马尼拉湾设立慰安妇塑像一事,称“诸国设立慰安妇像与我国立场相违背,极为遗憾”。他还称正在通过外交途径向菲律宾大使馆确认设立塑像经过,同时向对方表达日本政府的立场。

  菅义伟说“日本与菲律宾是跨越多年的真正意义上的战略伙伴,关于这件事需要和菲律宾政府好好谈谈”。

  塑像在位于日本大使馆以北约3公里处,含底座在内高约3米。设计为身着民族服装、双眼被蒙住的女性立像,象征了随军慰安妇。底座上文字写道“这是日本统治下遭受虐待的菲律宾女性的记忆”。

  菲律宾国家历史委员会是负责史迹调查、保存和管理的政府机构。8日举行的揭幕仪式上,主席埃斯卡兰特致辞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发生的最大罪行之一是对女性的暴行。受害人至今都在为寻求正义而斗争。”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在11日的记者会上就慰安妇问题表示,政府不持特定立场。对于是否会影响对日关系的提问,发言人表示“两国关系密切,不认为会有影响”。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