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日本广岛高院决定 禁止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运转
2017-12-14 06:53:28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日本广岛市居民等申请对四国电力公司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位于爱媛县伊方町)作出禁止运转临时处分的上诉,广岛高等法院本月13日决定禁止运转,对象期间截至2018年9月30日。

  据报道,日本四国电力在定期检查后的明年1月重启3号机组的计划事实上已不可能实施,日本政府和电力公司的重启核电站方针再度受到沉重打击。

  据悉,这也是福岛核事故后、日本首个决定禁止核电站重启与运转的高院级别的司法判断。

  该3号机组此前于2011年4月因定期检查停运。2015年7月通过日本原子能规制委的审查,10月伊方町町长及爱知县知事同意重启机组。原计划于2016年7月26日重启,但7月17日发现一回路冷却水循环泵出现故障,故推迟了重启。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