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CNN: 特朗普所倡建美墨边境墙将成毒品走私集团大礼
2018-01-11 15:58:26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9日刊登墨西哥一名长期关注移民问题的记者的文章,质疑特朗普所计划的美墨边境墙没有实际意义。该文章表示,尽管特朗普欲曾表示边境墙可以阻拦来自墨西哥的毒品贩卖活动,但其实这反倒成毒品走私者的福音。

  文章说,现在墨西哥毒枭可能会将毒品藏在无人机、潜艇、微型飞机甚至是冰冻鲨鱼之中再运往美国。2016年,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试图截获太平洋上的一艘潜水艇,该潜水艇中有价值1.94亿美元的可卡因。《纽约时报》曾刊文指出,毒枭和人口走私者可能认为,该墙起到了分散人们注意力的作用,因为如今他们都采用最先进的技术贩毒走私,边境墙没有什么现实意义,如果要说有什么作用的话,那就是可能增加他们的收益,强化犯罪网络系统。

  此外,走私者还经常采用卡车运送的途径运送毒品。他们会将毒品和移民装进卡车中,通过美墨之间52个合法边境站运往美国。去年7月,在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沃尔玛停车场,发现一辆装有墨西哥移民的牵引式挂车,有8名移民在发现时已经死亡。而走私交易中所赚的的钱财可能用于贿赂边境巡警,或落入检查入境车辆的人员的口袋中。

  文章写道,仅仅修建一座边境墙无法阻止这些犯罪活动。美国公民对毒品有着源源不断的需求。根据2015全国药物使用和健康调查显示,2710万年龄在12岁以上的美国人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曾吸食过毒品,相当于该年龄段十分之一的人口。美国人也雇佣墨西哥非法移民。据2017皮尤报告显示,美国有1100多万非法移民,占美国劳动人口的5%。特朗普作为一名商人,他应该能明白毒品的供求关系。只要美国仍有毒品需求市场,那么无论是墨西哥还是阿富汗的供应商都能够想出新方法,将毒品运往美国。一日不将非法毒品泛滥视作公共卫生问题,美国的毒品需求量将一日不减。但是在他看来,只有斥资上亿美元修建一座透明的边境墙,毒品走私问题才能得到缓解。但事实是,边境墙只会是一个符号,无法解决根本问题。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