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德土或恢复定期磋商 德内政部:密切合作十分必要
2018-01-17 15:1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朱梦颖】据瑞士《新苏黎世报》17日报道,德土两国计划恢复定期磋商。德国联邦内政部当日将与土耳其高级官员于柏林会面,并就打击恐怖主义“伊斯兰国”等问题交换意见。

  联邦内政部一位女发言人表示,德国是圣战恐怖分子的出发点及目标,他们从叙利亚往返的路线需要经过土耳其。她还说:“土耳其也一再遭受大规模袭击。因此,我们需要与土耳其密切合作,我们对恐怖主义的理解也未改变。”

  报道还提到,2017年1月至11月间,向德国申请庇护的土耳其公民达7952人,其中有3953人以“库尔德”的族裔提交申请,其中622人系土耳其高级官员、军人及外交官等。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因土耳其多次逮捕德国公民,两国关系持续恶化。德国外交部发布赴土旅行警告提醒,土总统埃尔多安还曾攻击默克尔是“土耳其的敌人”。

  但近日,两国关系似有缓和之势。德外长加布里尔今年1月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会面,双方表示希望通过对话解决分歧,被认为是德土两国为缓和双边关系所做的又一次努力。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