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军事  >  环球军事
搜 索
日防卫省数据:自卫队针对中国军机紧急升空次数大幅减少 对俄增加
2018-01-22 16:29:38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1月1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4月至12月期间,航空自卫队战机针对外国军机紧急升空736次,跟历史最高纪录的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47次。其中,针对中国军机的紧急升空次数大幅减少。

  据报道,2017年4月至12月期间,航空自卫队战机针对中国军机紧急升空395次,同比减少249次。此外,针对俄罗斯军机紧急升空328次,同比增加97次。针对中国台湾地区军机紧急升空3次,针对其他国家的紧急升空达10次。其中,中国军机多为战机,俄罗斯一方多为情报收集机。

  此外,日媒援引路透社报道称,根据防卫省公布的数据,中国军机“异常飞行”事件同比增加12件。12月18日,中国空军的战机首次飞越对马海峡。日本防卫省把此类事件视为“异常飞行”。“异常飞行”事件在此期间共计发生23件,同比增加12件。

责任编辑:孙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