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僵持不下!赞比亚500头水牛与10只狮子对峙
2018-04-09 16:37:23 来源:环球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6日报道,近日,网上一则视频记录了在赞比亚的南卢安瓜国家公园发生的一幕:一群500头左右的水牛和一群10头左右的狮子迎面撞上,彼此试探对峙,令看者心惊。

  视频开始时,一群水牛浩浩荡荡地向镜头方向跑来,扬起漫天灰尘。在它们的前方是几头分散的狮子。冲在前方的一头水牛率先对一头狮子发起了攻击。碍于牛群的庞大,受袭的狮子并未反击,而是向后躲闪。水牛也并未乘胜追击,而是选择退回原地,彼此试探。

  虽然水牛的数量远大于狮子,但作为百兽之王,狮子并未露怯逃离,而是选择和牛群进行对峙。双方都在你来我往地上前试探,然后退回原地,偶尔狮子会伸出利爪,水牛会低头用牛角顶撞,但是彼此都未进行真正的打斗厮杀。

  视频拍摄者申顿·沙法瑞(Shenton Safaris)表示,双方都有想赢的欲望,但是水牛占数量优势且异常团结,狮子突破不了它们的防线。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