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澳活羊出口船因通风不良致2400只羊中途闷死
2018-04-12 06:53: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澳洲金融评论报》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纽约时报》4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当日表示,将对近日流出的一段视频中虐待动物的情况展开调查。视频显示,一艘前往中东的船只上的约2400只羊因通风不良而被闷死。

  澳大利亚农业部长戴维?利特尔普劳德(David Littleproud)表示,对这段视频感到“非常震惊”,并承诺要对责任人进行惩罚。

  据报道,这段视频显然拍摄于2017年8月,这些羊由珀斯的船舶公司伊曼纽尔出口商(Emanuel Exports)拥有的一艘改装汽车运输船负责承运,当时这艘名为“阿瓦西特快(Awassi Express)”的船正从澳大利亚西部的港口城市弗里曼特尔驶往卡塔尔的首都多哈。

  这段视频于8日在澳大利亚的“60分钟”新闻节目中播出。画面显示,这些羊死在甲板上,它们腐烂的尸体被扔到海里,甚至还有一些羊在自己的粪便中死亡。据报道,有2400多只羊因不通风而被闷死。

  贸易组织“WAFarmers Lives”的负责人戴维?斯莱德(David Slade)表示,每年约有140万只产于西澳大利亚州的羊被装船进行运输,而且价值约1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8.12亿元)的澳大利亚年度活体动物交易中,近75%的交易都来自于西澳大利亚州。

  鉴于活体动物交易对西澳大利亚州的重要性,批评者说这段视频不太可能对交易引起真正的改变。动物维权人士称,澳大利亚的特恩布尔政府不太可能要求对活体动物交易进行限制。

  澳大利亚“停止出口”组织(Stop live Exports)于9日在珀斯举行了抗议活动,其成员卡特丽娜?洛夫(Katrina Love)说“最终,我们希望看到全面禁止对中东地区的活体出口,但这不太可能发生。”但是,她表示,政府可能会在今年5月至9月期间禁止活体出口。

  西澳大利亚州的农业部长阿兰娜?麦克迪亚南(Alannah MacTiernan)表示,“我们还将继续研究如何鼓励更多的陆上肉类加工”,由出口转向屠宰将“从牲畜中获得更大利益,而且在西澳大利亚州的屠宰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但报道称,对西澳大利亚州的农民来说,从动物出口转向肉类生产无疑是一场灾难。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